台北專家權威牙醫|牙齒美白,全瓷冠,假牙貼片
牙齒美白,全瓷冠,假牙貼片,牙齒矯正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牙齒美白哪些方法最靠譜 全瓷冠 為什麼牙齒矯正需要拔牙 牙齒美白選擇專家 假牙貼片 牙齒矯正會改善臉型嗎
 


HOME > 全瓷冠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全瓷冠

常見的幾種全瓷冠材質介紹:
1 全金屬冠相對結實,磨牙少,不會出現崩瓷的問題,但是不美觀,主要用在不易暴露的後牙尤其是上頜後牙。
2 在金屬基底冠上烤瓷就變成金屬烤瓷冠,解決了暴露金屬的不美觀問題,主要用在前牙區和前磨牙區,但是磨牙量增加,有崩瓷的可能性。
3全瓷冠是沒有金屬基底的最為美觀的冠修復體。也分熱壓鑄瓷、氧化鋁瓷、氧化鋯瓷幾類。熱壓鑄瓷最具有通透性,自然美觀,但是強度最小,主要用在前牙區。
4金沉積烤瓷冠是用類似電鍍的方法先鍍出一薄層純金基底,再在其上烤瓷,和基牙的密合性比金屬烤瓷冠好,色澤美觀,但是較軟,主要用於前牙修復。

  牙冠材料之全瓷冠的優勢介紹:
全瓷冠用在重視美觀的人比較好;全金屬冠用在咬合力大且不容易看見的地方(主要是上頜後牙區)比較好;金合金的生物安全性好,各種物理性能好,值得推薦,但是價格較貴;全瓷冠與金屬烤瓷牙相比,無金屬內冠,生物相容性極佳,色彩形態逼真,具有很高的美學性能,是目前最理想的修復體。因此價格較高。

而鎳鉻合金金屬烤瓷冠主要優點為:價格比較低,強度高;缺點為鎳鉻合金對人體有一定的致敏性,生物相容性較差,顏色不美觀。